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官方支線 一】舊雨新知


  方入島上港口便與夏西爾意外相撞落海,將不會游泳的對方帶回岸上,又經歷了些許插曲,總之自己與他一同前往工會,並相約成為室友。
  夏西爾是去年便加入的工會舊成員,原以為前輩應是穩重而難以接近的,但極具親和力的對方立刻打破自己那傳統思維。
  

  拋開守舊思想,深吸氣,這是自己未曾接觸過的新世界,必須以嶄新的視野來面對。
  一進入賞金獵人工會,丕斯便先向安妮小姐辦理宿舍報名。回頭,大廳人潮已漸漸湧現,眾人分別尋找新舊同伴打招呼、閒聊,頓時工會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即使是新人的自己也有不少成員和善、活力的向他打招呼。
  緋雅,活力四射的紅髮少女,燦爛的笑容、開朗的語調,配上那艷紅的長髮,給人熱情如火的印象。
  布蘭達,整齊的黑短髮至肩,鬢角皆繫上金色鈴鐺,非常搶眼,目光有些銳利,但交談過後可以明白她其實沒有任何惡意,也非嚴肅之人,只是靦腆的女孩呢。
  金,冷漠的綠色眼眸以及平淡的語調,搭配一襲黑色大衣,讓人有些難以靠近的感覺,儘管氣色不佳還是撐著身體向人打招呼,應是個不錯的人。
  露西雅.海姆達爾,初見面因灰綠色長瀏海困擾的男子,雖然不是很明白對方的煩惱,自己還是提出一些建議給予參考。
  意外的,海姆達爾真的採用自己的建言撥起一半瀏海,漂亮的紫灰色眼瞳瞬間嶄露無遺,長長的眼睫毛害羞地眨了眨,尷尬一笑,儘管語氣中還是略帶緊張,但整個人卻顯得精神多了。
  那麼漂亮的雙眼用瀏海遮住實在有些可惜,但髮型果然還是應以個人習慣為主吧。
  貝尼尼,金黃短髮、天藍色眼睛相當澄澈。一身華麗、貴氣的裝扮,卻沒有貴族那種疏離感,反倒是個很親切友善的人,講話相當有禮貌,遵循著所謂紳士基本禮儀,雖然聽起來有些拘束但對方自在便罷。
  在藝術方面似乎有著很高的造詣,並稱義大利為藝術之國,看來非常憧憬。其父親和自己家父類似皆從事商業活動,應是位經商有成的厲害父親,甚至時常出海做生意呢。
  如果貝尼尼有機會來到義大利,自己一定要帶他去看看家鄉最美麗的海景。
  鄔拉諾斯,手中拿著寫有「你好,請多關照」的紙條認真向來人打招呼。淺金色短髮、淡淡的藍綠色眼眸加上白皙的皮膚,在炎熱的地中海帶來清涼的感覺,如果不看衣服的話。
  爽朗的笑容,並且以拍拍肩頭加上擁抱作為打招呼方式,令人感覺相當親切,感覺能夠成為好朋友呢。
  威薩,吹起響亮號角聲引起大家注意的青年。和自己相當談得來,兩人共同認為聲音宏亮的號角非常適合作戶外求救的工具,如果戰鬥時遭遇危難,一吹響就能夠召喚他人,尋求支援。不過似乎沒見其他人如此使用號角?
  布倫妲,同樣吹奏號角而引起自己注意的女子。銀白俐落的髮型,帶有銳光的茶色雙眼,豪邁不羈的聲音令人不自覺受到鼓舞,精神也跟著為之一振。
  奧特,遠渡重洋由瑞典而來的青年,穿著厚重又攜帶沉重行囊,一邊協助搬運行李一邊閒聊,意外發現對方竟不知中暑此症狀,希望自己解釋過後這位來自寒帶的同伴能夠避免中暑。
  艾麗塔,深紅髮色、水藍雙眼,身邊跟著名為「波」的鸚鵡,感情很好,一人一鳥打招呼時連動作都非常默契,是個有趣的少女。
  伊羅結,身材矮小的少年,常掛著笑容,並很有精神的向自己打招呼。眼裡隱約的自信,讓人相信身材應不會造成他的阻礙。
  羅賽亞,冰藍色長髮、深海藍的眼眸,嘴角常掛著抹淺淺微笑,過白的膚色及唇色似乎身體不太好的樣子。雖然是男性,自己卻隱約有種對方是由水做成的錯覺。
  昂柯爾,金黃整齊的頭髮,海藍雙眸。是個非常認真的人,不論是自我介紹或是隨意聊天都可以聽出語氣充滿著嚴謹,相當有禮貌,而且似乎自我要求滿高的。
  茵洛森特利,粉紅帶捲的短髮,如貓一般的紅色眼瞳令人印象深刻,個頭嬌小卻很有活力。同樣為新人,似乎旅途來工會的路上遇到點困擾,很多東西沒準備齊全。
  告訴對方自己很樂意協助,並相信工會裡許多友善的人都願意幫助他的。
  卡爾門,湖水綠很有特色的髮型,紅褐色的眼帶著幾分銳利。在工會大廳打聽賺錢的任務,好像不論任何打工只要能賺錢都願意去做的樣子,加上高大的身材看來體力應該相當好。事後得知同為義大利人更多了幾分親切感,儘管來自不同地區但同一種母語便是令人懷念的家鄉音調。
  費斯特,金髮碧眼,有著非常高挑的身材,遠看似乎表情總是嚴肅,不過實際對話過後能知道對方是名溫柔且成熟的人。在迎新會上僅有一面之緣,沒料到對方會記得自己的名字有些開心。
  在餐廳裡和他及其友人相談甚歡,未來有機會再請二位嚐嚐自己的料理。
  米露,金色閃亮的頭髮,深藍的眼純真無邪,是名稚氣未脫的女孩。帶著燦爛的笑容及精神向所有人打招呼,並希望和大家成為朋友。相信親切的他一定能成功結交許多新朋友的。
  尤加,褐色頭髮以頭帶束起,灰藍的眼裡有著沉靜。最初在河邊相遇,誤以為對方在玩水,事後得知原是釣魚,能遇見和自己一樣喜愛釣魚的人實在相當高興。對方以溫和的笑容和自己相約下次一同釣魚,是個非常友善的好人呢。
  王子,聽說名喚「維德」,金色柔順的頭髮、漂亮的藍色眼睛,配上一身貴氣的服裝,確實很有貴族的氣勢。在月下與他的相遇,閒聊中得知對方身懷許多才藝,並意外聽見他除了月亮外的另一個家鄉,雖然很快又收回前言便是。
  既然對方不願提,自己也順著話題繼續下去。儘管偶爾話中略帶嘲笑,但其實是個願意和自己聊天的好人。
  琼恩,金色的頭髮帶著幾絲藍,天藍的眼十分明亮。時常見到對方掛著笑容,也都熱情的和人談話,用「可愛」一詞形容自己。慣於夜晚活動,在晚上精神反而相當好,是個特別的人。
  讓,墨黑的髮透著紫色,淺灰色雙曈也帶點紫,和自己類似的麥色肌膚,身體多處有圖騰刺青。在蟑螂緊急事件中以俐落、迅捷的身手消滅許多蟑螂。說話直爽親切,卻又帶著成年人的成熟穩重,是自己心目中崇拜的前輩類型。
  葛蕾莉斯,亞麻色長髮編成辮子於背後,金黃色眼睛有幾分溫和,是位身材健壯的女性,想必是每天訓練的成果吧。聊天中可以見到對方的友善,相互握手時更能感受到真摯的手勁。
  Axt,棕色短髮、金中帶紅的眼睛。是個非常熱情又豪邁的女孩,見面便請自己喝了杯啤酒,酒量非常好並且喜愛喝酒,得知自己家裡是開酒館的立刻相約到義大利時必定要來暢飲一番。
  感覺他一定能和個性相似阿姨成為好朋友呢。
  榭治,黑色凌亂的長髮帶著一綹紅,紅色的眼瞳相當銳利,深色肌膚加上高壯身材看來相當健康、強壯。手中拿著被詛咒的紙條和大家打招呼,好像很怕別人碰觸也會遭到厄運般立即收回口袋中,不過為做初來工會的回憶不打算將之燒毀淨化,看來是個相當念舊的人呢。
  艾薇拉,一頭鮮豔的紅髮整齊束成高馬尾,如祖母綠的眼睛非常吸睛。談話間直爽的個性表露無遺,是位很有精神卻聽說不常出現的前輩。
  滿,波浪般的短髮,紅褐色大眼,有著成熟女性的韻味。似乎不太喜愛工會宿舍,在聽到沒有強制住宿後甚至開心的喚自己為「小丕斯」,也許年紀真的比自己大上一些?
  曦美,金色長髮如晨曦閃耀,水藍色眼中充滿平靜,神色略帶孤高,有些難以接近的感覺,臉頰兩側有著對應類似胎記的淺色線條。儘管態度有些冷淡,但初次見面還是禮尚往來的和自己握手打招呼。
  昂尼,銀色及肩的短髮,紫晶色雙眸,臉上溫和微笑常駐。是由遙遠的北歐芬蘭來的,似乎已經慣於長途旅行,並不認為旅途勞累。
  相較於對方,自己最遠的旅行便是由義大利至這聖托羅德島了,應以對方為目標,勇於挑戰遠程的旅途才是。
  珍,有著晶亮的金色大眼。直到弟弟年紀夠大才和弟弟一同加入獵人工會,看來姊弟感情相當好。待人親切,聊天中發現他在家中似乎也是扮演著照顧人的角色,意外和對方有些許的共通點呢。
  雷蒙德,在澡堂偶然認識的同鄉,是個非常友善的好人。在打水仗時因為猶豫該幫助哪一方而困擾許久,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阿爾,烏黑的長髮飄逸,以眼罩遮住一邊眼睛,不知是否是受傷了?不過感覺是個很有朝氣的人,和自己握手時笑容很燦爛。
  認識了許多人,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色,散發著獨特氣質。
  「你好~~我是…恩…維妮絲~~」
  身旁突來緩慢的女聲吸引丕斯的注意,循聲一瞧,奶黃金色長髮,粉紅色眼眸半垂著的少女出現身邊,「你好,恩...維妮絲?請多指教。」較少聽到有拉長音的特別名字呢。
  對方一身勁裝,姣好的身材一覽無遺,不過吸引丕斯目光的是兩腿側的精緻槍械,「恩──維妮絲習慣用槍啊?」
  
  一提到愛槍,少女眼神立刻轉變,不僅精神大振,圓睜的眼中似乎閃閃發光著,「歐!丕斯真是…好眼力~~這是蘭妮跟…雀兒歐~」將雙槍取到手中方便對方觀看。
  「蘭妮和雀兒歐……」丕斯忍不住微笑,「你很愛惜你的槍呢。」意外發現對方的可愛之處。
  「是啊!他們~都是維妮絲的…兄弟姊妹阿~~雖然…現在~有一個真的弟弟了!不過他們…還是很重要!」漾起幸福的笑顏,維妮絲歡喜的講著。
  「嗯,都很重要呢。」帶著笑意,輕摸雙槍,「也請多指教了。」向蘭妮和雀兒打招呼。
  對於對方親切的舉動感到非常開心,「哈哈!~他們也~很高興認識丕斯歐~~」
  看對方開心的臉龐丕斯心情也跟著染上愉快的氛圍,「未來還麻煩你們了。」
  「未來?是說…維妮絲的未來嗎~?」微微偏頭,維妮絲表情疑惑。
  「嗯…應該是……」丕斯思索半晌該如何解釋才能明確表達己意,開口,「我們大家共同的未來。」
  
  維妮絲悠悠的笑道,「也包括~維妮絲跟丕斯的未來~~」忽地,表情認真的講道,「沒有問題!~他們是~很厲害的歐!為了大家的幸福~努力~~」
  愣了數秒,丕斯有些驚訝,沒想過會從對方口中聽見這麼強烈並偉大的志向,「看來我也得努力才行呢,可不能輸給他們。」輕輕笑道。
  「丕斯~很強的歐!不用擔心~~這是…維妮絲的!直覺!」像是要把力量傳給對方一樣,緊緊的握住丕斯的手。
   手突然被握住,掌心堅定的力道似將力量一同傳達心頭般。丕斯由錯愕中回神, 「阿、謝謝……」笑容不禁靦腆了起來。
  「不客氣!~丕斯的手~很溫暖呢~~維妮絲也接收到丕斯的力量了歐~」展開微笑,維妮絲緩緩卻溫柔的講著。
  從未想過自己的手也能溫暖他人,對方的話語彷彿冬日暖陽,溫暖他的心裡,笑容也更加柔和了些。
  「真的,很高興可以認識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