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官方事件】工會小強事件


  迎新會上,工會突然響起號角聲:「警報!會場中出現了蟑螂!」
  頓時會場陷入混亂,有人驚叫、有人急著尋找蟑螂蹤影,也有人乾脆離開混亂中心到外圍觀望……

  一陣兵荒馬亂中,丕斯尚未搞清楚狀況,蟑螂小強便從眼前悠哉爬離,「阿……」眼見小強離去,丕斯還在猶豫該不該追,後方維妮絲帶著微笑,雙掌合攏著,緩緩走到丕斯身邊,「沒關係~維妮絲...幫忙抓起來了~~」伸出將小強關著的手掌。
  「耶?抓起來了?」想叫對方趕緊把小強放了去洗手,但又覺得在工會裡放生又會引起騷動……丕斯一時也不知該如何處理才是,目光游移間正好對上遠處直盯著自己的鄔拉諾斯,向對方揮手打招呼。
  「抓了什麼?我也想看!維妮絲你抓到活化石了嗎?」聽到聲音之後夏西爾就衝了過來,一旁羅塞亞默默看著維妮絲一邊後退到一定距離。
  「活化石阿?...好像是....夏西爾想要嗎?」維妮絲把雙手伸直示意要交到夏西爾手上。
  「嗯嗯!海姆說剛剛有活化石跑過去!」看到維妮絲的動作,也跟著伸出手,夏西爾語氣中滿是興奮,「真的可以給我嗎?」
  「羅塞亞可以近一點看阿~」維妮絲笑著邀請羅賽亞,並將手中掙扎的小強交給夏西爾,「嗯可以阿~不用客氣~~這個世界上...應該還有很多吧~」不太理解夏西爾興奮的原因。
  「我就不用近距離觀察了。」羅賽亞連忙後退到更遙遠的距離。
  丕斯一回頭,眼前便出現這有些微妙的小強交換畫面,而且已經無法阻止了。
  剛從廚房回來的卡爾門見維妮絲敢徒手抓蟑螂不禁倒退三步,半句話也講不出口。發現卡爾門靠近,丕斯關心問道,「阿,卡爾門你喝完茶有好點......嗎?」看到對方又一次鐵青的臉色才想起這邊正上演著有些特殊的畫面,而卡爾門自然是沒有回應,再次跑離現場回廚房穩定情緒。
  「牠的動作好靈活喔!不愧是傳說中的活化石!」夏西爾看著從維妮絲手中接過來的蟑螂,對它不斷掙扎的模樣心生敬佩。
  「牠好厲害喔,我可以養它嗎?」看向在一旁發愣的丕斯,夏西爾褐色眼中充滿期待的光芒,宛如向父母詢問可否養狗的小孩一般。
  「這......」沒想到一回神就被對方問了這個困難的問題,丕斯看夏西爾一副很想養的樣子,但感覺他很容易會不小心踩死他手中即將作為寵物的小強,到時候會更難過吧......
  糾結片刻,丕斯只好開口說道,「牠可能...不是很適合飼養的生物......放牠走牠會活得更好。」拍拍夏西爾肩膀額外叮嚀,「記得放到室外。」免得附近再次陷入慌亂。
  維妮絲要夏西爾別灰心,一旁補充道,「不過這個...工會應該~有很多吧~不需要養...也有很多歐~!」
  「嗯...放它走會比較好...」夏西爾聽從丕斯的建議,用雙手包住不斷扭動的小強,直到走出室外才放開,「活化石掰掰,要活得很好喔!」話還沒講完,小強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放心吧,活化石的生命力是不容小覷的。還有,」丕斯表情突然認真嚴肅起來,「你們都得好好洗手才行,洗完才能做其他事情。」
  「嗯~說的也是!」維妮絲點點頭回答。
  「耶?好喔那我去洗手了!」原來抓活化石要洗手啊?夏西爾心中納悶,還是乖乖跟著上。
  於是三人一同到洗手台把手洗乾淨,而那隻不小心落入魔掌的小強也順利逃出,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