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日常 - 節慶】新年夜

  深夜,濃濃夜色中月亮難得露臉,淺淺的白色光芒灑在無人的窗外。
  丕斯靠在窗台,靜靜聽著一樓大廳不時傳來熱鬧的慶祝聲響。


  「耶?起司你還沒睡啊?」後方傳來熟悉的歡樂語調,回頭對上一雙好奇的褐色大眼盯著桌上擺著各式各樣破舊的物品,沒等對方回答前個問題又開口詢問新問題,「這些要幹嘛?起司要弄跳蚤市場嗎?」隨意拿起缺角的瓷碗,左右打量。
  勾起微笑,丕斯認真回答夏西爾的問題,「不是要辦跳蚤市場。這些是等等新年倒數時要丟到窗外的,是義大利的習俗,夏西爾要一起嗎?」
  「喔喔!感覺很好玩!甚麼都能丟嗎?」夏西爾眼中閃耀期待的光芒,丕斯笑了笑提醒道,「只丟破舊或不要的東西。」聽到答覆,前者隨即趴到床邊伸手探入床底掏出一雙破掉的鞋子、一個把手斷了一半的馬克杯,興沖沖的拿給丕斯確認是否能丟。
  「嗯,這些都可以。」丕斯點頭,心中卻不禁想著,原來夏西爾都把不要的東西塞在床底阿……
  時間將近,丕斯一邊把桌上缺角損毀的碗盤、廢棄物拿到窗邊,一邊解釋這項丟東西的習俗給對方了解,「把破舊的東西扔出窗外代表丟掉過去一年的霉運,而打碎東西是傳說只要製造越大的聲響就能驅邪求得好運。」在義大利除了摔東西甚至整條街都會放鞭炮,整夜都熱鬧無比啊。
  「那我要丟大力一點!」夏西爾一手抓著破鞋另一手握住破杯,蓄勢待發站在窗邊,將雙手都高高舉起。
  一旁丕斯也跟著拿起碗盤對著窗外,確定下方無人,隨著倒數聲響兩人一同用力拋去破舊的事物,在遠方地面激起清脆響亮的聲音。
  互望一眼,漾起笑容,同時朝窗外大喊:
  「『新年快樂!』」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