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日常 - 節慶】新年禮物



  新年的第一天,有個絲毫不受前夜跨年倒數影響體力的身影正愉快分送著一瓶瓶琥珀色的蜂蜜。
  比平日開朗不少的笑容搭配喜悅祝福,碧綠的眼裡似乎也綻放著光彩。

  不過這份難得的活力並未維持多久,待紙箱裡的蜂蜜將空,遠遠瞥見那璀璨的奶油金色踏著雀躍步伐進入大廳,丕斯瞬間禁聲、轉身躲至柱子後方。
  輕輕放下箱子,拿出箱中特別用提袋包裝的禮物緊緊握住,雖然沒做虧心事卻鬼鬼祟祟的繼續躲在柱子後方,只敢露出半顆頭偷偷望著已經來到不遠處的對方。
  再一次藏到柱子後,額頭靠上前方的冰冷想讓自己冷靜下來。
  只是普通的新年禮物、只是普通的新年禮物……不停在心中覆誦依舊穩定不了慌亂的心跳。
  「丕斯~在玩…躲貓貓嗎?」
  呼吸頓時一滯,空白的腦袋彷彿進行反射動作般將手中的提袋塞到對方手裡,慌張地開口,「那、那個,維妮絲、新年快樂!去年受你照顧了!」語畢,立即搬起地上的紙箱以最快速度逃離現場。
  來不及反應的維妮絲佇立原地,數秒過後才疑問的拉開提袋觀式──裡頭放著一小瓶蜂蜜以及一個精巧的油燈,透明玻璃瓶裝著燈油,底部滿滿的白色貝殼和幾顆橙黃色骨螺,一片赤紅的葉脈裝飾其中增添色彩。
  油燈上,黃色絲帶繫著小卡,工整的字體寫道:
  願能點亮你一整年的光明。illuminate the year with light
海洋油燈1.jpg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