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ASK】扮鬼臉


  嗚嗚嗚……大家好……又是我,窮途潦倒的小記者。

  請讓我宣傳一下:隨手寄錢幣,救救小記者。

  上次的任務非但不成功,更賠上了我賺錢的夥伴……
  O達!我的好朋友!望你在天之靈能得安息,並保佑我這次工作順利啊!

  手中握緊自己吃土吃了幾個月才換得的新夥伴──O達2號,這次任務必須成功才行,否則就得繼續吃土了……
  懷抱攸關生死的強烈信念,我再次踏出腳步,並在市集找到了害我吃土好幾個月的丕斯先生。
  好人生氣起來果然可怕,當我偷偷潛入浴室找到O達的屍體時,我根本難以想像O達在臨死前究竟受了甚麼樣的苦刑……如今回想起來還有些不寒而慄。
  放心,兄弟,我會替你討回公道的!
  說是這麼說,但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拍到扮鬼臉這樣愚蠢的照片以消我心頭之恨……啊不、是和上級交代呢?
  路邊,小男孩吵鬧地跑過來又跑過去似乎自己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不停干擾我的思緒……
  啊、有了!
  「吶,小弟弟,有件事情想麻煩你,幫完請你吃糖好嗎?」勾起專業的職業笑容,搓掌說道。
*****
  挑著食材,丕斯認真地考慮該採買那些香料之時,忽然一個力道用力撞上自己的腿側,「耶?」轉過頭,只見一名男孩因用力過猛跌倒在地,烏溜溜的大圓眼淚光打轉。
  「沒事吧?」丕斯才蹲下來關心,男孩下一秒就開始大哭起來,「嗚哇……嗚嗚……」
  「受傷了嗎?」看對方哭得慘烈,趕緊檢查男孩的手腳,還好只有些許紅印沒有破皮。所以是驚嚇過度才大哭嗎?丕斯心中猜想,輕拍男孩的頭安撫道,「沒事了、沒事了。我扶你起來吧?」
  可惜,丕斯的安慰男孩根本沒聽進耳裡,哭鬧中右手用力拉了丕斯的臉頰,似乎想表示不滿,卻又在看到對方扭曲的臉時忍不住鬆手笑了出來,「噗嗤、哈哈哈哈……」
  愣愣地望向男孩的笑容。
  原來,喜歡看鬼臉嗎?
  了解對方的喜好,丕斯眨眨眼,雙手捏住自己的臉頰向兩側拉,眉眼故意皺成一團,口齒不清的講著,「縮以餔哭了?」
  看到更搞笑的表情配上台詞,男孩抱著肚子笑倒在地,「哈哈哈!大哥哥好好笑!哈哈哈哈……」
  丕斯也不介意這麼被對方笑著,繼續陪男孩玩著鬼臉遊戲,直到他笑著抹去眼淚,開心的向自己揮手道別才停下。
  受男孩影響,丕斯也勾起開心的笑容與對方道別。
  原來哄小孩需要扮鬼臉啊?回頭繼續挑選香料時,丕斯歪著頭想著今天又學到一項經驗了。
  後頭,我才收起相機,那位小弟弟早已滿臉燦爛笑容的跑了過來,毫不客氣地伸出手要糖。
  「好好好,辛苦你了。這是說好的糖果。」將一小袋糖果交給男孩,他便興奮地離開了。
  嗯哼~用一小袋糖果換得任務成功,而且還看到丕斯先生搞笑的臉,今天可說是滿載而歸啊!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