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IF】如果只剩48小時 / 48小時之後

【如果只剩48小時】
  被告知了只剩兩天生命……
  兩天啊……應該很夠了。

  到街上買完材料,烤起大量的餅乾分裝好,繫上綁有小卡的緞帶,分送給所有朋友,沒送到便託人轉交。直到分送結束,回到家裡,一如往常替阿姨準備晚餐,順便多做了些請酒館裡的客人一同品嚐。
  待第二天清早,天色未亮前準備好早餐,留下字條,獨自離開。
  謝謝照顧。
  就和所有小卡上寫的一樣。
  離開前,能看見大家的笑容也就足夠了。
  想說的感激道不盡,請原諒我只留下這隻字片語。
  最後的這一天,我不想談分別,就讓我靜靜看著海洋,獨自等著終末的到來。
  沒有哀傷、惆悵,只有滿懷的感謝。
  這些偷來的時日也是時候還回去了,我無怨,欣然望著夕陽將海平線染得橘紅。
-未完-



48小時之後】
  獨自在海岸邊看著潮漲潮退,看著日落月升……
  直到破曉的金黃、海鷗的啼叫,喚醒不小心睡著的我。
  嗯?天亮了?
  一睜眼,刺眼的光芒映入眼簾。
  耶?天亮了!?
  揉揉眼睛,捏了自己臉頰一把。
  會痛……所以……我還活著?
  看著周遭毫無改變的景色,起身拍去身上灰塵,深呼吸,風中帶有大海的鹹味和清晨的涼意。
  算算時日,應是到了三天無誤,果然生死這種事情不是人類說得準的。
  伸展筋骨,將前日蹲坐海邊的痠痛驅除,苦惱地搔著脖子。
  昨天就這樣一聲不響離開,回去大概會被罵吧……
  邊思索該如何解釋,邊回到已開始準備營業的小酒館推開門。
  「啊?還知道回來啊,死小子!」迎面而來便是犀利的女聲,「昨天居然留著張紙條就翹家?!你是怎樣?叛逆期嗎?哪有人都二十幾歲了才開始叛逆啊!而且翹家就翹一天也太沒用了吧?才一天就後悔了嗎?你真的有下定決心叛逆嗎?」
  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我看你沒有叛逆的天分,還是安分做自己就好,不要學一些奇怪的年輕人三不五時叛逆甚麼的。」
  現在反悔似乎是來不及了阿……
  無奈聽著阿姨的碎碎唸,轉頭幫忙主廚處理食材,後者淡淡地開口,「嘛,回來就好啦。擔心就擔心,不要再唸了……」阿姨立刻轉移轟炸的目標,主廚則是聳聳肩繼續洗菜。
  哈,也是呢。至少還是有人擔心著我……
  勾起笑容,都差點忘記說了。
  「我回來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